都不敢接近我,有的甚至躲着我走。我心想:我只是想挣钱糊口,没有别的意思,也没有和任何人去争,大家为什么这么对待我?太不公平了。
后来我一生气真的想辞职不干了,可是一想马上就要开工资了,还是忍忍吧。终于盼到开工资,可我开的工资不多却扣了不少,老板说我干活不努力、不认真。老板说厨师长说我这个人不适合在这里工作,我的虚荣心太强,工作不务实,所以才扣了我的工钱。
后来老板把我赶走了,这把我气坏了。该死的厨师长,我真想好好教训教训他,可后来我告诉自己要冷静,冲动是魔鬼。我已经很努力了,怎么会落得这么个下场,还被人赶了出来?我终于明白什么叫人言可畏,没有别的办法了。
拿着那么一点点钱,我离开了那家饭店,后来又找到了一家酒店,这家酒店规模大,我去应聘当厨师,我知道凭我的能力应聘这个职务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又是笔试又是面试,又是厨艺展示的,我感觉自己表现得还可以,当厨师一点问题也没有,十拿九稳的。当时这家酒店是公家的,领导也找我谈了话,我明白他的意思,他想让我给他拿些好处费。我说:“我现在没有钱,等我以后挣钱了再给你。”他笑了说:“那等你什么时候有钱了再来找我吧。”结果我被淘汰了。后来这个位置给了一个姓郑的厨师,他在比赛的时候我看过他的厨艺,做得太一般了,但他还是被选上了,这就是现实,我只能接受。
那段时间我活得很痛苦,有才华却没有地方施展,怎么办?钱又快花光了,不行,我得找工作,大店不行上小饭店吧,不能死扛了。后来我又选了个小饭店,我在那里当厨师。有一天我在街上碰到
第40页(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