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得多,但没有一个人说我好的,都说我喜欢出风头,有的还在背后说我干起活来像头驴,以至于我和下属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激烈。慢慢地我的脾气变坏了,动不动就骂其他的厨师,其实现在想一想真是不应该,他们也是人也是为了生活,我应该心平气和地和他们谈,即使他们犯了错误我也不能说骂人就骂人,采用这种方式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反而会激化矛盾。
厨师们联合起来罢工了,他们找到老板说让我离开酒店,要不他们集体离开,后来我还是选择了离开。那几天我的心情很不好,我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我不适合在大酒店里工作?为什么大家都讨厌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我只能找自身的原因,第一:我太喜欢突显自己了,个性很张扬,走到哪里都喜欢宣传自己,恐怕大家不知道我的师父是名师,这一点以后我一定要改正;第二:到了一个新环境,一个新集体,我要先融入这个环境、融入这个集体,只有站稳脚跟出拳才有力。即使你再有才华,也不要太过于展示自己。很多人会说,难道有才华也不能施展吗?不是不让你施展,因为你是新来的,大家对你还很陌生,你的能力比别人强,大家会排斥你。还是先融入到这个集体中,和大家打成一片再施展你的才华,这样效果会更好,大家更容易接受你;第三:我不懂得合理授权,尽管我看了很多有关管理方面的书,但我却不明白合理授权是管理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很多的领导者叫苦叫累,其实苦和累都是自己选择的,你为什么不选择合理授权,把自己的担子分担出去?这才是优秀的管理者,而不是像很多企业离开老板就玩儿不转,老板什么都干。
我把这几点记到日记本上,
第41页(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