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和我师父、老厨师长、孙老师、我干爹、王立军一起吃的饭。我做了八道菜和一个汤,准备得很丰盛。我端起酒杯和大家喝了起来,我师父还有孙老师问我:“你怎么做的菜,把菜做得那么咸?”我说:“赛场上我太紧张了,把盐放多了。明年我一定会拿冠军。”
我看王哥在那儿低着头不说话,就问:“王哥怎么了?拿冠军应该高兴啊,怎么闷闷不乐的?你别想太多了,你拿第一和我拿第一不都一样吗?”他低声说:“不一样。”我又说:“别胡思乱想了,来,喝酒。”他喝一小口就放下了,我又问:“怎么了?像个男人一样,来,干了。”他一口喝了下去。我又举起杯说:“二位师父、孙老师、干爹、王哥,没有在坐的各位的鼎力相助,也就没有我的今天。我衷心感谢大家,先给大家鞠个躬,以表谢意!这杯酒代表我的情意,祝大家家庭好、事业好、心情好、一切都好!来,我们一起干一杯!”我一口干了,我的酒量现在是越来越好了,可能是因为心情好的缘故,我真没少喝。
第二天我又开始难受了,清早起来头痛啊!那我也要起来,得给我师父和孙老师做早饭,他俩是中午的飞机。我心想王哥说来怎么没来?拔通了他的电话,他说:“喝多了,实在是起不来。”我说:“那你也得起来,咱俩的师父和孙老师好不容易来一趟,你陪都陪了,还差把他俩送走吗?就冲着情和理你也得来。我也没少喝,也难受着呢。”他说:“好,一会儿打车来。”我说:“你快点,咱俩一起送师父和孙老师走。”
我师父和孙老师也没少喝,可能也是因为太高兴了。我说中午我炒几个菜再喝点,一说喝酒大家都摇头,特别是我师父
第44页(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