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两次获得了减刑,太让人兴奋了。我的努力和付出终于有了回报,回想我踏实努力地工作,回想我以前流的汗水,真的都太值了。就是这次没有获得减刑,我也无怨无悔。我还要继续努力工作,好好改造,因为我要对得起我的良心,对得起所有的服刑人员。
我知道很多服刑人员和我一样,甚至比我做得更好。有可能他们没有得到减刑的机会,但我劝这些人不要难过,虽然减刑很重要,但单纯为了减刑而努力和付出,未免太狭隘了。很多人会说我嘴好就会耍嘴皮子,如果组织真给我减刑机会难道我还会让给别人吗?真的,说句肯定的话,如果其他人更需要这次机会,我会主动让给别人的。
狱友们知道我减刑之后,有的祝福我,有的也不服气,背后说我的坏话,说我给领导送礼,造谣来诬陷我。其实我们都是犯错的人,都需要改造。当然人有好坏,我不过多评价别人,嘴长在别人的鼻子底下,随便他们怎么说我,我只选择了沉默,解释多了也没有用。有的人还问我领导老找我,是不是我和领导有亲属关系,还是我给领导送什么礼了?
对待这些我都是一笑而过,因为身正不怕影子斜,诬陷我的、想看我发火的,还有想看我笑话的,其实他们都错了,我的心态很好,我还是每天哼着小曲开开心心地生活。作为一个人,应该有博大的胸怀,何必和小人斤斤计较?就像我以前说的话,即使争赢了又能得到什么?其实在监狱里改造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改造自己的心。
这件事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我现在是发了疯似的工作,这让和我一起工作的人很不满。有人说厨房里的活我都干了,还用其他人干什么?这些话我知道都出
第66页(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