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不多,但整个镇各个村加起来,也占了班上一半的人数,他们这群人交头接耳,互相询问。
“今年可以参加高考了?!我们可以参加高考了?!这是不是表明,我们可以凭着自己的本事,考上大学或者大专,然后还可以分配到城市或者县城去工作,不用再回到乡下去挣工分了?!”
“是啊是啊!肯定就是这样了!天啊!这简直是太激动人心了!我肯定要报名参加的!不管我能不成考上,我都要报名!”
“我也要报名!我也要报名!这么好的事情,谁不想报名呢?”
“可是我都没好好学习,这可怎么办?你们说要怎么办啊?”
“还能怎么办?不是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吗?从此加倍努力吧!”
“对对对,我们快点抓紧时间复习功课,一定要争取考上大学或者大专!我不想回村里辛辛苦苦的挣工分,我也想做个城里人,有一份体面又轻松的好工作!”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重回七零巧当家>,百度搜索“ ”看,还是这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