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好!谢谢你!”
“你有男朋友了吗?”
“嗯,还没。”
“如果你有了男朋友,一定要第一个告诉我哦!”
……
一瞬间,小雨又想起了林,不晓得林现在在哪里呢?她常常会收到沈的来信和电话,收到了,心里其实是很高兴的,林就像是在空中飞舞的风筝,而沈就像是牵引风筝的那根细线。小雨想,如果常常能够看见这根细线,也就安心了。也许有一天,她又会遇见林?想起林,她依然怀念,可是,林在她的心里已经渐渐地模糊了。
和沈两个人互相道了新年好,又说了一会子话,小雨老是疑心韩嘉会在这个时候打电话,怕他打不进来,所以有点心神恍惚的。等挂了电话,一切却又像死水一样平静。
已经6∶12了,他是不会来了,别傻了,她想,立在那里,发了一会子呆。然后,她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妈妈正在做晚饭,就和爸爸多说了几句。
6∶30的时候,她想食堂已经关门了吧,就从床底下的整理箱中,捡了一大袋“原味薯片”出来吃。又是一个人度过的晚上,好凄凉啊,一边味同嚼蜡地嚼着,一边打开CD随身听。听了一会子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的《舍赫拉查达》,也不知怎么了,泪水就自顾自地滚落下来。常常,在独自一人的时候,这么坐着,泪水就会这么来。唉,真是,“不如向帘儿底下,听人笑语”……
阿圆和北仔,还有金戈,三个人走进来的时候,看见小雨正坐在桌子跟前,口里嚼着薯片,耳中听着CD,而手里,不知在摆弄什么。
“死丫头,”阿圆就说,“敲了半天门,你怎么不开呀
第67页(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