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陈慧兰似是愣了下,笑着摇头,“还好。”
陈小橙理解为:不是太好,有些不舒服。
她感到愧疚:“对不起,都是我不好……”
陈慧兰打断她:“不用道歉,你没有问题。”继而,问:“你吃早饭了吗?”
陈小橙摇头。
陈慧兰:“那你先去吃早饭吧,吃完我们再聊。有的是时间。”
陈小橙点头。
早餐同前几日一样丰盛。有着一半陈小橙吃过喜欢吃的,另外一半则又是全新的。然而,陈小橙已经无心细细品尝,急急忙忙,几分钟解决了早餐。复又去见陈慧兰。
陈慧兰明显地愣了愣:“吃过早餐了?”
陈小橙点头,“吃完了。”
陈慧兰失笑,摇摇头,“好吧,我们开始聊聊。”
她问陈小橙:“可以和我讲讲,你从前的事情吗?”
陈小橙一时不知该从何讲起。
她已经有很多年没有想起过高中之前的往事了。
而且——陈小橙斟酌着说:“我不习惯和别人说他们。”
她不习惯在背后说人坏话。
如果陈家人在她面前——如同昨晚的聚餐,她可以坦然地说任何话。
但现在,她不大说得出口。
陈慧兰的笑容中透出理解的安抚:“不想说便不说,没有关系。”
沉吟片刻,陈慧兰说:“从前,他们待你不好,你不想原谅他们,没有关系。
“他们想要补偿你,你不想再见他们,不要补偿,也没有关系。”
“你是当事人,旁
第74页(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