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厚德,崇真尚雅——
晨曦中,何念念看了一眼博雅中学大门边上瘦金体书写的八字校训,然后低着头走了进去。
这是她的新学校,也将是她的新开始。
今天是她转来的第一天,原本妈妈是要送她的,但是被她拒绝了,她知道妈妈为了这个家一直都很辛苦,凌晨三点多,她睡的迷糊起来喝水发现妈妈还在电脑旁边工作。
何念念的心揪了起来,她知道为了自己转校,妈妈劳心劳力托人过关系,而且还交了很大一笔钱,她很难过又自责,要不是自己的关系,妈妈根本不用这么辛苦。
可是她什么都做不了,唯一能做的就是当妈妈要起床的时候,她按住了妈妈的动作,只希望妈妈可以多睡会儿。
妈妈一开始并不同意,眼里难掩担忧。
何念念很清楚妈妈的担忧是什么,再三地向妈妈保证。
“妈妈,我可以的,不就是自己去学校么,”她故作轻松地说,“我都这么大了,你还不相信我么?”
在她的坚持下,妈妈最终还是同意了。
“我可以的。”何念念又在心里轻轻地说了一遍。
我可以自己去陌生的学校,去陌生的班级,和一大群陌生的人做同学的。
我可以适应的。
她像是催眠一样,反复地跟自己重复着,好像多说几遍,就真的可以做到了。这会儿时间还早,校园里面偶尔只有一两个学生的身影。
何念念的性格非常内向,甚至有社交障碍。她不习惯人多的环境,不习惯跟人交流沟通,陌生的环境和人都会让她相当不安。
所以她特意早早的就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