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发现我也可以站上去以后,每次都是我滑,她在后面追。
丢丢去上幼儿园的第一天,中午班里吃完午点以后,还有一些小朋友可以继续吃小零食。
当时我们不知道那家幼儿园可以自带零食过去,交给老师保存,午休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吃一点。
幼儿园本身的午点不算多,丢丢又是很能吃的孩子(主要是馋),看到老师给别的小朋友喂奶糖,马上举手,“老师,我也想吃奶糖!”
老师看了她一眼:“我还想吃呢!”
丢丢:……
遇到对手了。
晚上回家她就嗷嗷叫,明天也要带好吃的去学校,她爸马上带她去超市拎了一大包回来,第二天她书包里装的全是零食,书都没地方放。
我说:书放不下怎么办呢?
丢丢:那就不带了。
我说:那你上学不带书是想干嘛?你是去开茶话会的吗?
丢丢(思考很久):……那你拿个塑料袋给我装着好了。
怎么办,我又想揍人了。
所以言韵每次说我们惯小孩的时候,我都高举双手:跟我没关系,都是她爸惯的。
但是她乖乖的时候,还是特别招人心疼的。
每个晚上哄她睡觉之前,她穿着迷你版的小熊睡衣,圆嘟嘟白嫩嫩的小脸贼可爱,两个眼睛像水葡萄一样,先亲我一口:“妈妈晚安。”
再亲陈老师一口:“爸爸晚安。”
给我们抛一个飞吻:“我要睡觉啦,明天见!”
给我甜化了,真想搂过来亲两口。
这时候就觉得——她是我的小天使啊!
第59页(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