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陈燃轶事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1页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专业研究生毕业,没能赶上纸媒最后的辉煌,要不怎么兼职写呢?能赚一点是一点。
    上学的时候还是有些新闻理想的,想当调查记者,很酷很有意义。毕业后如愿进入了报社,也是实力与运气兼具吧,咳。
    去年,在一次暗中采访时被打,伤得不轻。是的,没想到当记者还有生命危险。
    最可气的是后来稿子被拦下,这事不了了之,还害我被动休息两个月。如果见诸报端,尚且对得起我的名字,白挨打算什么?只能算怂包。
    扯远了,这些事就不多说了,吃饭不能砸碗。
    总之,从那以后,调查记者也不想当了,老老实实跑学校,一直混到现在。每周去单位一次,开选题会,其他时间做做采访,写写稿子,顺便在网络上兼职码字。
    读者嘛没多少,赚的钱堪堪够我喝一个月咖啡。
    这就是本人的大体背景。
    为什么说这些呢?因为今天不写,想讲一讲自己的事,“轶”事。
    就从那次报道说起吧。
    ---
    那天是周五,一个下雨天。
    檀大举办基础科学年会,邀请记者前往报道。
    我最喜欢这种活,签个到领车马费,然后拿着学校的通稿稍微改改就能完成任务,轻松又体面。
    会议早上9点在学校多功能厅开始。我准时入场找到自己的桌牌坐定,随即拿出笔记本,开始码字。
    对,写我的网络。
    写是件很费脑子的事。一会儿沉默思考状,一会儿茅塞顿开状,在外人看来简直不能再认真了,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实际根本没留意场上的进展。
    

第1页(2/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