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已经在下达无意义的指令了吗?
突然就想逗他。
我快走两步,侧着探身去观察他的脸。这一动,顾轶手自然滑了下来,一时无措,眼看着他想往兜里揣,又发现自己衣服没有兜。
几番尝试,最后垂在身侧。
“看我干什么?”有人要恼羞成怒了。
“生气了?”
“我生什么气”,故作淡定。
“不知道”,笑着摇摇头,“兴许吃醋了吧。”
“呵”,他停下来看看我,然而半晌也没憋出一句话,又闷头往前走。
路灯下一前一后两个的影子缩短又拉长,我饶有兴趣地观察,有点希望这条路很长很长。
不过啊,这人真不经逗,也不好哄,后悔。
几乎一路都敛着眉,嘴唇抿成一线,有心事一样不搭理人,实在不像他平时的风格。
都已经到了我家楼下,顾轶还是这种状态。
“我回去了”,嘴上说要走,却迟迟没有解开安全带。
“嗯”,他没有看出来,淡淡说:“上去吧。”
叹口气,慢吞吞下了车,又绕到车窗前。
“我上去了。”
“好好休息”,回答得有点机械,好像心思根本不在这。
我撇撇嘴,转身进了单元门,心想老子明天再哄你吧。
门厅里碰着对夫妇牵着只小狗,是住楼下的。我们打了个招呼,一起进了电梯。
门缓缓关上,突然听见外面急急的脚步声。我就站在控制面板旁边,眼疾手快重新把门打开——
“不好意思啊”,顾轶喘着粗气,把我从电梯里拉出来
第44页(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