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回去了,陈燃”,可能是被朋友一番打趣,让他有点下不来台,小缪加重语气重复了一遍:“我要回去了。”
我转头,感觉这个人全身散发着“我很烦”的气场,从眉头到下颌,从语气停顿到手势站姿,呼吸都带着纠结。
一时有点拿不准,相持了几秒钟。
旁边响起轻轻的、小心翼翼的敲门声,“咚咚咚。”
我和小缪同时看向那扇门,不一会儿里面传来灿灿的声音:
“嘿...别走啊...”
糯糯的,不大不小正好在充满这个空间。
姑奶奶不吱声差点忘了她的存在,这一开口,我刚才拿不准的好像都稳了。
“随你吧,我去买吃的了”,扔下句话,转身上了楼。
不信小缪能走得了。
----
到楼梯口正赶上顾轶要下来,被我一把拉住。
“怎么,人不在下面?”他问。
“嘘”,我揽着他胳膊往楼上带,“在,小缪在陪她,我们去买饭。”
顾轶懂了我的意思,无奈笑道:“你是随口找的说辞,还是真的要去买?”
说着低头看了眼表,“这个点了,还有店开门吗?”
“我知道附近有家店,带你去。”
我说的店,在报社后身的小巷子里,开了好多年,专卖各种本地点心。以前跑新闻时间不固定,常常没法按时吃饭,习惯备着充饥。
雨势很大,路上几乎没人。
其实特别不喜欢在雨天出门,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种黏黏糊糊拎不清,整个世界充满噪点的感觉。
哦,就像电视里的
第78页(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