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在这一天快结束时,收获了惊喜——
物理老师拖堂十几分钟,最后讲粉笔扔进讲台上的粉笔盒喊了一声“下课”,大家立马蜂拥而出。
整个楼道都闹哄哄的,还很挤,是我最讨厌的人挨人的那种挤。
但我答应了室友和他们一起走。
所以,我走在了人潮里。
在下楼梯时,我觉得今天很有些异样。总的来说,就是觉得今天的楼道很有些不一样……以上,是我在说废话。
可能受荷尔蒙影响,使我体内激素分泌紊乱,以至于我智商突然欠费,讲话也语无伦次。
开门见山来说,就是,我一抬眼,就觉得今天的楼道很有些不一样,然后一定神,对上了一个女生的视线。
她长得很可爱,有点矮,看上去很娇小,很玲珑。
当然,我应当做一个有教养的人,不应该去评价一个人身材和样貌,这很不礼貌。我就在日记里偷偷地评价一下。
总之,她是那种,你一看到她就不想移开眼睛的女生。因为她的存在,一潭死水仿佛是错觉,整个世界都波光粼粼地泛彩。
我们对视了五秒。
我觉得作为一个讲文明懂礼貌树新风的人,我不应当盯着一个女生看,于是我平静地从她身旁路过,没有多看一眼。
现在还忍不住回想那令人难以忘怀的五秒钟。
就是她的目光稍微有点冷漠,很淡,很静,不是愤世嫉俗,也不是冷漠,有种说不出的距离感,很难接近。
但我还挺想接近的。
这是个挑战。
很多人都说我情商低、不好相处。
第466页(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