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谁萌了个芽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64页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彤的眼睛一弯,“谢谢美好的你。”
    范文轩轻轻在她额头上一吻,“是的,谢谢美好的你。”
    从2020年12月13日到2021年2月25日,两个来月的时间,十万出头的字数,把这个故事写完了。感谢大家陪伴的两个月,我写得很是酣畅淋漓。这是《洁身自爱》之后,我写完的第一个,相隔也有五年了。
    昨天在微博又在转村上春树说的一句话——“家一个很重要的工作是等水漫到胸口。漫到胸口之后,就可以开始写了。等待也是家的工作之一。”虽然我远远不可能抵达村上的高度,但是对写感受倒是很一致的。
    冬芽文轩的故事,确实是水漫到了我的胸口,我才开始动笔的。在那之前的五年,我一直在等待。
    老读者都知道,我的故事里充斥着我的各种经历。因为写作是一个掏空自己的过程,需要各种生活和思想上的储备,只有储备足够了,我想就能开始写我最想写的故事了。
    《谁萌了个芽》就是这个阶段我最想写的一个故事,虽然是偶发的灵感,但是有澎湃的表达欲,我一定要把它写出来,所以我就用很快的速度写完了它。
    写的过程很开心,因为没什么涩滞感,几乎一气呵成。表达了我这个阶段全部想表达的内容,塑造了两个我喜欢的人。这个连载期不长的故事,也完成了我在写作上一次心态的转变。以后会多写一些中年人的情感和职场故事吧,毕竟我也不年轻了。是吧?
    也感谢大家,让我重新感受到当年连载的快意,感受到你们喜欢人物的那种感情,是激发我创作的动力。其实微信连载的版本,我是边写边发,有一些错别字和小BUG,包

第64页(3/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