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哈气,再往回一吸,冷气都呛嗓子。
所以考古队得在大雪封山之前完成部分重要工作。
大雪吗?
江执已经好多年没看见过大雪纷飞了,有印象的一次是他跟着薛梵去北京,有一次就是冬天,北京的初雪。
正好赶上故宫闭馆,没有游客进宫兹扰,那大雪就下得纯粹。
是他印象里最美的一场雪了。
皑皑雪影半遮了琉璃顶,却衬得宫中红墙别样,还有那未落的银杏叶子,别看只剩零星,却叫那雪有了更纯洁的味道。当时他踏出倦勤斋,以为会冷就披了长辈的厚斗篷,跨过宫门,沿着宫墙慢慢而走。
雪不小,簌簌而落,成片状,他伸手去接时,雪花落在手心里,却是剔透的晶体,有棱有角,漂亮得很。
宫里太大,虽然他去过数次,但最终还是迷失在偌大的紫禁城里,在纷纷而落的白雪中被困在重重的红墙之内,找不到来时的路了。
宫中老师带他回倦勤斋的时候,牵着他的手走过长长的宫墙,笑着对他说,下雪的时候不能在紫禁城里乱跑啊。
为什么?
老师回答因为下雪的时候宫女们都会出来打雪仗,她们见你长得这么好看,会把你拉走的。
拉到哪去?
老师指了指宫墙,这里。
墙里面吗?
江执当时怎么都想不通。
老师看着他,眼神很温柔,你看你披着这身斗篷,还真像是从宫墙里走出来的小王爷呢。
回去后倒是被薛梵狠狠训了一通,责怪他到处乱走。
入夜的时候薛梵感冒了,他心里有气也没搭理薛梵,在
第346页(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