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着茶水喝得一脸惬意对墙角可怜兮兮的小脸视而不见的老师。贴墙站着的小可怜掰着指头眨巴着黑溜溜的眼睛,时不时往老师那里瞥一眼,大眼睛里满是小狗一样湿漉漉的期待与怯怯,全没了课上调皮的影子。强撑着面皮的老师受住他一瞥两瞥却受不住他三瞥四瞥,最终还是心软,招招手让小可怜来到面前,抓一把抽屉里早就备好的牛奶糖给他,换来一个大大的笑脸和以后再也不调皮的不靠谱承诺。
端坐着的柳施逄接住于鱼几个瞥眼,他微不可闻地咳了咳,用下巴指着一张椅子,道:“坐。”就好像这寝室里他才是主人一样。
于鱼乖乖过去坐好,两腿合拢,双手放在膝上,是个好孩子的摸样。
好孩子沉默半响,没话找话道:“柳先生,曹毛毛同学还好吗?”
柳施逄把眼睛从于鱼书桌上调回来,点点头。
“梅先生呢?他先前为了我哥哥出了那么大的力,至今我都没再见到他,您有他的消息吗?”
“不知。”
“哦……那、那施先生还好吗?”于鱼又干巴巴问了一句,实在不是他想多嘴,只是如果他不说话,对面的妖怪也不会主动开口,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却一直沉默,那比让他硬着头皮胡扯还要让人不自在。
这次柳施逄终于舍得多说几个字,“他要见你。”
“谁?”于鱼惊奇地指着自己,“我么?施先生想见我?什么时候?”
柳施逄脸色淡淡地点头,“尽早,就现在。”
于鱼为难地皱着眉看向窗外,“可是这么晚了,天都快黑了,明天可以吗?明天周末,我不用上课,您告诉我地址,我自己坐车去。”
第37页(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