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就不在阿方索的殖民计划之内,在这个时代,距离本土这么远的殖民地,一定会出问题的。且那片土地实在太过巨大,很容易诞生一个强大的国家。
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北美划分成一堆国家的殖民地,通过民族、语言等等的差异,让北美不会再形成类似前世美国那样的国家。
西非,西非的土地,在地图上名义上是属于葡萄牙的海外殖民地。但实际上,以葡萄牙的国力,能控制沿海的土地就实属不错了。
广袤的西非内陆,根本没有办法深入。与其这样,还不如让给犹太人,反正那个地方,实际上属于马里王国。
北非,突尼斯的土地。突尼斯和摩洛哥,都是阿方索准备攻打的目标。并不是阿方索对于这个两个国家的土地有什么企图,而是,为了彻底的掌握直布罗陀海峡。
只要掌握了直布罗陀海峡,葡萄牙就能垄断新大陆和地中海的贸易,单凭海峡税,都能大发横财。
当然,摩洛哥的土地无疑是最容易攻取的。
但摩洛哥中部平原的土地,对于葡萄牙而言还是相当肥沃的,而且距离本土,也非常近,便于管理。
这样的地方,自然也不能让给犹太人了。
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的道理,阿方索自然是懂的。
至于西西里王国,也是同样的道理。
前世历史上,西班牙也曾经掌握西西里和那不勒斯王国,但最终还是失去了两块土地的控制权。
阿方索既然准备统一伊比利亚半岛,和阿拉贡王国都是必然会发生战争的。伊比利亚上的土地,当然要毫不客气的收下,可意大利地区的
第96章 地图开疆(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