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打,也不是说觉得距离比较远他不应该打,而是他觉得孩子不应该打,有句老话叫棒之下出孝子,真的是没有一点道理可言,这样的话是没有能力的人说的,如果你有能力把孩子教好,为什么要打呢?打个孩子有很大的伤害。
在人的观念里有一个词语叫做以牙还牙,或者说在人的观念里,每个人都认为世界怎样对我我就会怎样对待这个世界,在一个小孩子正在发育的时候,在他的观念正在成形的时候,或者说在他开始懂得了一些道理的时候,这个时候你应该教他一些好的东西,而不应该是教一些坏的东西,什么是坏的东西?
大小孩就是一种坏东西,如果你打了他,那么这个小孩就认为犯错的时候就应该受到惩罚,但是这个世界上真的犯错就该挨打吗?又不触犯法律为什么要受到惩罚。
犯错难道不是一种尝试吗?对,江凡就是这样认为的,他觉得犯错是一个人应该有的一种品质,只有拥有了这种品质,你以后才能在各种事情中处理的得心应手,或者说你只有拥有了犯错的能力才能不断进步。
当然也不是让你瞎犯错,在你拥有犯错的能力之前,你还应该拥有一些基本的常识,在最最基本的常识的基础上,你才有犯错的权利,他希望暖暖是一个会犯错的人,是一个会翻正确的错误的人。
假设说你的人生中没有一次犯错,你的人生中全部都是别人认为的正确的答案,那么这样的人生,看起来也太无聊了,这是在生活方面,江凡想要交给暖暖的。
另外,除了生活方面肯定还有一些思 想方面的问题,在精神 的方面上,他觉得人也应该不断犯错,如果一个人的脑海里都是那些
第1673章 让位第一(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