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十几万日元在东京这样的地方生活,一个人过得都紧巴巴,更不要说再养孩子了。
小公司底层社畜的辛酸,只有他们最能够懂。为了必要的社交活动,中午只吃一个饭团或者喝公司免费的咖啡,再或者自己带便当……都是普遍现象。
其中还有甚者是每天只吃两顿,甚至一顿饭。这在资本主义发达国家之一的日本,简直就是难以想象的事情。
问题就在于真实的存在着,还不是什么极少数的个别现象。新闻报道里面的种种美好,总是会给底层民众一种扪心自问,为什么我就被抛弃在了新闻报道里面的那一个美好世界之外呢?
由此可见,全世界各国的政府和媒体都是一个样子。小地方出身的普通底层人众上京打拼,既靠不上父母的经济支援,也找不到什么高收入的工作。
为了能够在这一座国际化大都市当中能够生存下去,于是就只能够想方设法的节省开支。
一切没有必要的花销都是能省则省。日本经济越是不景气,越是出现年轻人不敢谈恋爱。
即便谈了恋爱的两个年轻人,也只能够出入平民餐馆。至于高级餐厅,两人一顿饭下来,随随便便地就是他们一个月的房租钱。谁舍得?
哪怕结了婚,也不敢要孩子。先有前因,才会有后果,于是日本的少子化自然而然就加剧了。
什么日本的工薪族随随便便就是月入三十万日元的说法,纯属就是在扯淡。这三十万日元也不是那么好赚的。
长时间的加班才是这些人的常态。不然,就是干着繁重的体力劳动。一般人每月到手也就二十万日元左右。
日本普通人的真正现实
第810章 抚养权(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