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情话说给沈先生[娱乐圈]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69页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是辍学重念一年高三考的殡仪学校吗?结果开学看到课表差点儿没把我吓死。”
    “什么殡葬啊,收尸啊,烧骨的,就连风水都得学。”说得来劲了,林景澄就翻身和沈郁生面对面地说,“没事儿还得去教室练习抬棺,反正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们学不到的。”
    至于受的委屈倒没什么可说的,说来说去都是那点儿事。多数都是因为家属对逝者的妆容不满意,通情达理的可能说明情况就妥协了。遇到那种难缠的,被骂几句,能忍就忍了。
    但有一个事儿林景澄印象挺深的,就是地震那年,那是他第一次崩溃到不想做这个职业。
    那年说来也巧,林景澄正好刚毕业想和林建明想在本市组个入殓师团队。当时只有a市有优秀的入殓团队,俩人买完车票就去了。
    去了一个月,要走当天赶上了大地震。他俩人没事,但有事儿的人多了去了。
    每天往殡仪馆送去的尸体能有上百具,别说入殓师了,就连殡仪馆的保安都得跟着抬尸体。
    那种情况林景澄和林建明不可能走,每天在殡仪馆跟着抬尸体,轮流去火化房焚烧待烧的尸体。
    馆外天天都站着长排队伍,伤势不重的人一个个红着眼眶领骨灰。那场面就像刻林景澄脑子里一样,现在回想都像昨天发生的事儿。
    “真的太累了。”林景澄些困了,声音越来越小,“那时候像被死亡包围了一样,每天闭眼睛全是大家的哭声……一觉睡不了几个点,就起来抬尸体,烧尸体,觉得没个头……”
    几乎快要睡着,他还叹声说着:“真的太吓人了,当时天天都在馆里睡觉,外面的空地上全是尸体,我满脑子都

第69页(2/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