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做个暴君,声色犬马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390章 陛下这是让臣去偷吗?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河道的水引过来汇合到主河道方能达到运河标准,这是最耗费人力财力的一段。
    我和祁连沿途经过了京都城和京畿,这一段的劳工人数约有三万人左右,他们的主要工作是清理永安河河道的淤泥沙土和加固两岸的防护设施,并增建码头、驿站、观景台等建筑,出了京畿,过了京东县以后,便是主河道扩凿和杂支水道合并的工程,这里明显的工程量更大,劳工多数都是深肤色的凤凰人,还有一些外来的民工,约有两万人左右,我不知国师当初为何如此安排,难道是外来人干活踏实还听话?所以才把最脏最累的活给了他们么?
    我和祁连在通往东海镇的小路上找了个空地休息了会儿,看着离小路不远的劳工们挥汗如雨的劳作,凿石、挖土、搬运,全都是重体力活,这些人虽然干活都很卖力,但每隔一段都有一个手持鞭子的监工,这些监工们不用干活,只需要盯着劳工们看哪个在偷懒喝骂一声,或者直接担鞭子便好,虽然有些残酷,但却是维持秩序不可或缺的存在。
    我和祁连在这里休息一会儿喝了点水便继续往东行进了,一路之上并未发现什么异常,劳工们踏实干活情绪很是平静,基本上也不用监工们催促,渐渐的便到了傍晚,我看到这些劳工们的情绪纷纷活跃了起来,脸上开始有了期盼的神采,如同现代人快到下班时的那种感觉。
    大约到了戌时的时候,天色黑了下来,监工一声令下:“开饭收工了!”
    这些工人们扛起手里的工具就一个个冲着一旁的营地飞奔了过去,我和祁连也好奇的跟了过去,看到营地上已经摆好了一筐筐的白馒头和一桶桶的猪肉炖白菜,劳工们洗了手一个个端着手里的大碗有秩序的

第390章 陛下这是让臣去偷吗?(2/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