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阵窸窸窣窣声,我感到被人拥进了一个大大的怀抱,她的怀里暖暖的。我闭着眼睛,感觉自己置身在白云上,上面被暖阳普照着。我的泪一直在流,不知道流进了金童的衣服上,还是藏进了被子里。
金童的声音在我的上方悠悠传来:“阿姨真幸运,有你这么好的女儿,没有怨恨她,反倒是在帮她追忆曾经的似水年华。我相信,她知道了,一定为有你这样的女儿而感到幸福。”
我妈有我是幸运还是幸福我不知道。正如我妈遇上我爸是幸运还是幸福我也不知道。但是此时此刻,我为有这样一个温暖的栖息地,既幸运又幸福。我的呜咽声,飘进了黑暗里。
金童牢牢地抱着我,她的声音就像是天籁之音,让我疲惫的身心得到了安抚,得到了慰藉,得到了救赎。模模糊糊之间,她的声音一直都在:“有我在,有我在。。。”简简单单三个字,就像一剂安眠药,我在她的怀里,开始肆无忌惮的睡着。
梦里,在哪里?一片金灿灿的阳光洒在一片铺满金叶子的老石板路上,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过,一辆辆自行车轻快的从这个场景里奔驰而过。有人拿着鸟笼,有人提着菜篮子,有人背着书包。。。大家在这条路上走过,都是彼此的过客。一个穿碎花裙的女人,裙摆被轻柔的风吹着,她的左手牵着一个穿白衣蓝裙,头扎两个马尾辫,蹦蹦跳跳的小女孩。没走几步,一辆鸣声从后穿来,在她们的身边停下。接着是一阵爽亮的笑声。小女孩被放在了自行车上,女人坐在后面,一个身形矫健的男人踩着踏板,压碎一地的金黄,一声:“走咯。”响起,惊飞旁边屋檐上的鸽子。路上,又遗落一阵欢声笑语。。。
因为(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