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支点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一五五章南京之战(2)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影子、江面更无敌舰的踪迹,于是便又提起了精神,竟下令城内城外的部队同时出动,对日军展开反击,以重新夺回外围失去的阵地。
    可是唐生智没想到,命令下达了近两个小时,竟没有一支部队有反击的行动。再一催促,清一色的回答全是正在重新调整兵力做反击准备。
    “哪有打防御战没有事先制定反击部署的?”唐生智这个气呀!
    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那些嫡系或非嫡系的将领们,口里一个个“司令长官”的叫着,可电话一放就再没了回音。
    打电报让蒋介石敦促部下?那只能说明自己无能无德;使出军法来杀他一两个?可理由并不充足。人家有没有说不执行令,只是还没有准备好罢了,最多只能算个延误军机。再说杂牌军将领杀了不起作用,那些中央军将领自己敢杀吗?
    眼看着太阳西下,这时才有将领陆续报告说反击准备完成,望长官部能够提供炮兵火力支援。
    “还反击个屁!马上天就要黑了,大炮射击的火光一闪,炮兵阵地的位置马上就暴露,不是送给日本人当靶子吗?”唐生智无奈的下达了停止反击的命令。
    这次担任南京城内以及制高点防御任务的都是清一色的中央军,他们自有上峰的交代:
    南京是国家首都,又是国父陵寝所在之地,守卫南京乃我黄埔军人义不容辞之责。但抗战来日方长,不在一城一地之得失,我们只要以坚强抗战之决心,不使日寇年底占领南京的企图得逞,便足以告慰先总理英灵。只要元月三号之前日军入不了南京,各位的责任就算尽到了,届时怎样实行转移必有妥善安排。
    眼看今天过去也就只有四天的

第一五五章南京之战(2)(3/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