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求战心切,这个积极性还是要勉励的。
而且这么大的动静,估计美国佬史迪威那里又要有反映了。
还有一件事,在每次大的战役结束之后,都要给毛泽东一份电报说明战役策划以及实施的详细战况,以及成了谢昌云的一个惯例。
谢昌云这样做除了想让中共及时了解真实情况之外,并没有其他的目的,更多的只是觉得对不说不好罢了。
对此,在多数情况下毛泽东也只是回电表示一下祝贺,并不做更进一步的询问。
谢昌云到了办公室,已经在隔壁副官室等候的机要参谋,立刻把十二集团军发来的好几份报告送了过来。
谢昌云连军装都没顾得上穿,坐在椅子上首先翻出了写有伤亡数字的那一份报告看了起来。
阵亡三千五百五十三人,重伤三千三百二十四人。稍高了一些,但还算能接受
接下再看各部队的详细伤亡数据。
其中二一六师阵亡一千四百三十六人,二一七师阵亡一千一百四十九人,二一四师阵亡七百一十六人,六十六军装甲旅阵亡一百一十八人,六十五军装甲旅阵亡一百三十四人。
二一六师和二一七师毕竟是首次对日作战,而且一上来就是全师出动的大规模进攻战,伤亡高于二一四师在所难免。否则阵亡人数控制在两千五百以内应该是可以做到的。
不过经过了这次实战之后,相信这两支由西北和东北籍官兵组成的部队的作战能力会得到很大提高。
再看看弹药的消耗,两场战斗下来,光通用子弹就耗费了两百三十多万发,高射机枪弹还有三十多万发,七五炮弹,其中子弹消耗的高了些,
第二一一章战后杂事(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