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支点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三零三章百团大战?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云不便参与进来,但其中那些实权或中间人物多有为他抬桩的目的,各自都心知肚明。
    这场火红的证明活动与张发奎搞得那个“广东发展方略”和着寥寥的情景形成了鲜明的对照,只要不是傻瓜都能看出广东昔日的各种势力已是过眼烟云、日益飘逝,再也不可能兴风作雨。
    加上这次在出兵印度支那行动中如同局外人的打击,张发奎感到了心灰意冷,觉得以其在行营主任的位置上与陈济棠和谢昌云做希望渺茫的较量,还不如去或掌实际兵权为好,于是回到桂林之后便向蒋介石提出了辞呈。
    蒋介石见张发奎没有起到预期的作用,感觉再派其他人去更不会有用,便借此机会干脆撤消了桂林行营,把第三、第四战区列为军事委员会直管,将第九战区和在江防军基础上新成立的第六战区划为重庆行营。
    另一方面,军事委员会又新设了一个汉中战区,名义上管辖第一、第五、第十战区,将在枣宜会战中损兵折将的李宗仁调任汉中行营主任架空了起来,另以黄埔嫡系人物刘峙接替李宗仁任第五战区司令长官。
    在这一系列的调整之间,华中战局也再次紧张了起来。
    日军利用华南空军主力南移、以及四战区将重点放在了印度支那的机会,以一个师团和一个旅团从荆州沿汉宜公路、两个师团仍由荆门、当阳,分两路向宜昌发动了第二次进攻。
    此时十二集团军炮兵已撤回到了汨罗,而七十四军由于在赣西北和宜昌连番作战,损失严重、人员疲惫,急需休整。五十六军除了在上个月的战斗中伤亡四千余人之外,弹药也消耗大半、由于四战区将储备用于南线而一时难以补充。所以六战区战斗力

第三零三章百团大战?(4/8)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