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支点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四零七章光复武汉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集群伤亡五千多,但三万日军却无一漏网,侥幸逃出去的三百多零星日军也全都死在了中国百姓的锄头扁担之下。
    黄陂新洲这一代有不少地方是当年红四方面军的根据地,民风彪悍可不是一般的!
    江北战役结束之后,谢昌云将行营前敌指挥部往前迁到了郑店,逼得廖广泽只好把九战区的前敌指挥部又往前挪了十公里。
    本来谢昌云想直接住进珞珈山,但那里还在武昌日军的大炮射程之内,于是只得放弃了这个拉风的念头。
    由于距总攻武汉的时间只有五天了,所以各部都在秣兵厉马,准备打好个将载入史册的一仗。
    攻打武汉的难点主要在武昌。武昌是传统的政府所在地,还是辛亥革命打响了第一枪的地方,历代总督巡抚衙门和藩王都设在这里,不临江的地方筑高大的城墙。1926年北伐军围攻武昌四十余天,付出了惨重的牺牲,最后还是武昌城内的守军投降才得以进入武昌。
    现在谢昌云所率部队的装备比起北伐军来可以用鸟钱换炮来形容,区区一座城墙,用大口径火炮几炮就轰开了,所以打进武昌绝无问题。关键是一用重炮就有可能会给城内的建筑和百姓造成很大伤害,所以说这个仗实际并不好打。
    谢昌云甚至还想到了万一一炮打偏了,把姐夫李一权家的房子给炸平了,以后自己怎么向李一权一家交差?
    而汉口和汉阳均没有城墙,只有一些防洪堤坝和房屋建筑可以利用进行防御,基本不用使用重型武器。而且日军华中方面军的司令部就设在汉口。
    所以谢昌云的方案是对武昌发动一般性攻击即可,重点是先夺取汉口,打掉日军指挥中枢,

第四零七章光复武汉(3/8)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