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支点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四零七章光复武汉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逼退到了长江大堤上,这时长江两岸的火炮和四航司的战机就可以发威了,一通的猛烈轰炸和炮击,日军华中方面军兼第十一军司令官阿南惟几等四千多日军去见了天照大神,余下的两千多日军有部分卷曲在地上浑身战栗,大部则将枪支丢进江中,自己随后也跳进了江水里。
    长江南岸武昌的日军目睹了这一切,已经是肝胆俱裂。
    十六点,四航司的飞机向武昌城内洒下了上万张中国第九战区前敌总指挥廖广泽签发的敦促日军投降书,宣布武昌日军如在二十五日中午十二点之前放下武器、并不在城内进行破坏和伤害,中国军队即可保全他们的性命,并允许他们乘船前往华东。
    为了交换战俘和保全南宁,四战区曾两次放走了十万左右的日军,现在武昌城内的两万出头日军,廖广泽还真看不上眼,他要是当了武汉警备司令,整日面对一个被打得乱七八糟的城市多没有意思!
    同时,由于汉口日军已被全歼,粤汉码头已可以恢复重载轮渡的通航,十二集团军的新七军于当日下午开始通过大型火车轮渡源源渡江,准备会同江北集群对汉口以北日军发动围歼。
    至于汉阳的日军,三面临水、陆地又被第六战区的四个军所封堵,汉口一被攻克就注定成了瓮中之鳖了,什么时候收拾都可以。
    武昌城内走投无路的日军第三师团,终于在二十五日上午十点在武昌城墙上打出了白旗。
    十分钟过后,汉阳日军也宣布了投降。
    十点三十分,武昌的各处城门的沙包被移开,六十五军装甲部队率先开进了武昌。
    何欣怡在武昌大东门的城楼上,向全国听众实况播出了中国军队

第四零七章光复武汉(5/8)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