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曜星暴的问题上已有了一套固定的程序。
虽然这次荒野星的曜星暴因为预测被隐瞒造成了一些问题,但是在后续的处理上依然是可以沿用之前的经验的。
几个月前,明潭主星政府派出的观测飞船在荒野星外围采样成功, 并且通过数据运算估测出了荒野星曜星暴余威散尽的大概结束时间。
一瞬的开始与缓缓的结束毕竟有所不同。
从现有的技术层面上来讲, 对曜星暴出现的预测能准确到某天的某个时段, 而提前几个月对曜星暴余威的消失的预测,就只能预测个大概的时间,能有个两三天的范围,还得等后面日期近了不断加测, 才能逐渐缩小范围。
便是到了可以确定的时间, 安全起见还要先派出无人的探测飞船登上星球,机器人实地再检测, 确定了余威彻底散尽,才会重新开放星球通道。
除了第一个爆发曜星暴,造成了各种悲剧的平谷星。后头几个星球都是提早预测到了曜星暴的爆发,不说物资转移了多少出来吧, 人总是都接出来了的。所以余威散尽,前几批登陆的都是无人飞船和重建检测点, 重构星网通道的机器人。然后是训练有序的政府军带着基建人员, 上星球开始修复基础设施。最后才轮到星球原本的住民陆续回家。
这是一般性的流程,毕竟除了一开始的平谷星, 后面几个爆发曜星暴的星球上也没有需要接受救援的人。
当然, 到荒野星这边, 流程自是又要有所变动的。
不仅需要对滞留荒野星的人员进行救援,而且因为直播的关系, 纵然知道他们暂时安全,也是必须在余威散尽后第一时间去把人救援回
第829页(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