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走了?追到他身边,我问。
话已说完还留下做什么,为他们护法三个时辰,仁至义尽。老道士一脸淡漠地说。
呃……这话倒是没错……可是……
我觉得这样不好,但又说不上哪不好,似乎是个礼貌问题?
老道士说:修行的人,自然便宜行事,哪有那么多凡俗规矩可讲。更何况,本就与周家无太多联系,有利益便好话说尽,无利益就各走一边。
老道的话确有几分道理,但对我来说却难以接受,这可能就是普通人与修行人的区别。
那咱们现在去哪?
问完这句话,我发现自己现在好像一个沙悟净。三师弟总说:大师兄,师父被妖怪抓走了!大师兄,二师兄和师父都被妖怪抓走了!大师兄,你不要走!
而我也有三句话:咱们去哪?咱们干嘛去?咱们现在怎么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