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苑听雨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25页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主,这句话很对,泡茶最讲究的其实是水,水好喝,茶才好喝,您家用的是深井水,已经算很好的,又轻又寒,只是茶叶放得太多了,喝不出水的味道,往后您泡茶之前把茶叶用温水洗一遍,再少放一些,茶就会好喝很多。”
    婆婆琢磨着:“洗一遍,那还能有味儿吗?”
    以宁道:“您晚上就先试试,要是不管用,就当我没说。”
    “好,我先试试,要是好喝,您下次来,我请您几位喝茶。”
    “一言为定啊。”
    “老太太我从不食言。”
    第13章 .玉牌
    上回说到,萧瑮一行人在盐市街的一家简陋茶馆喝茶,以宁教老婆婆,茶叶要减量洗过再泡会更好喝,梧桐同雪海嘀咕:“敢问姐姐,温水洗茶可有说道?”
    “怎么?”
    “素日也听过一道茶为洗茶,温水洗过,似乎不对。”
    雪海听到低头一笑,真是梧桐会问的话,事事都要个对错,轻声同她说:“你尝尝这茶,味道如何?”
    梧桐端起杯子喝了一口,认真品了品:“甘味不足,涩味尤甚。”
    “你倒品得细,这一壶茶,除了苦味儿只有苦味儿,你说泡得好吧,它不好喝,你说泡得不好吧,茶味已经全榨出来了,可知这茶叶出味很快,要洗又不禁洗,所以得用温水。”
    梧桐点点头:“茶道果然精细,一处一样说法。”
    雪海猜她是觉得这和从前茶房里听来的话都不一样,故此一问:“从前我也觉得茶道讲究,一步一个规矩,小荞却说,好喝才是最大的讲究,我不懂茶也不武,不过你们都是说过万变不离其宗,道理都是一样

第25页(3/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