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七零之走出大杂院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七零之走出大杂院 第106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色红润,闻着一股纯正的酱香,顾舜华取了一些,稍微加一点油,又加了葱花和大蒜片爆炒,浓郁的酱香混着热炒的香味,闻得人只流口水。
    其实就老北京人来说,并没有吃西瓜酱的习惯,倒是芝麻酱离不开,早些年人大代表老舍同志特意写过提案,说北京人夏天离不开芝麻酱,为了这个,每户每个月倒是有一两芝麻酱可以供应,可每个人一个月一两芝麻酱,每个月能吃多少,也就月头月尾解解馋,关键有些还舍不得,毕竟攒着拍黄瓜那也不错。
    至于除了芝麻酱外的酱料,老北京的酱园子倒是不少,六必居和天源酱园都很有名字,还有桂馨斋这样的南方风味酱腌菜,这些酱园子虽然一个个做得风生水起,但肯定得要票,不要票的就死贵,那都是高级货,价格肯定不如顾舜华这个好。
    况且,目前几个老字号专门做西瓜酱的并没有。
    说来说去,西瓜酱是一个巧宗。
    如果能用西瓜酱来代替芝麻酱吃炸酱面,那就更好了。
    于是这天,顾舜华煮了面条,把面条用凉水过一个凉透心,之后浇上了这炒西瓜酱,又加了切丝黄瓜等面码,自己尝了尝,面条韧性十足,西瓜酱的香全都被那爆炒给激出来了,弥漫在舌尖,是这个清汤寡水的年代少有的香。
    家里人尝了后,也都说好吃,芝麻酱当然是好,但那个东西得要票啊,谁家票也不是大风刮下来的,这西瓜酱自己想办法弄来的,就好多了。
    顾全福尝了后,也点头:“这个味儿好,吃凉面或者拍黄瓜都行,等冬天的时候,稍微炒炒,用来涮火锅也合适。”
    顾全福在这方面也是行家了,他说行,那自然是行

七零之走出大杂院 第106节(6/8)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