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于为什么非要住“右眼”也是有原因的,因为右眼充满生机,左眼却是异常荒芜且不详。那里一大片的湖水淤积形成了一条“叹息河”,瘴气四溢,被当地的精怪们视为“禁地”,但凡好奇踏入叹息河里的妖怪,都只有一个下场,就是其他人再没有见过此妖。
综上,是以大家都安居在“右眼”。此地妖怪们自诞生便一直居于此,不与外界互通,因灵气仙气都被父神“眼睛”所幻化的东西给吸走了,所以最后长在这儿的,都是些没出息又很弱小的小精怪,再加上这地儿没任何吸引人的地方,没什么让人眼红的天地灵材,外头厉害点的神仙妖怪都不屑来这里,而此地的妖怪,则因为本身法力低微,哪怕是想出去也没那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