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门王妃:我靠美食发家致富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284页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在让交税收,这才能熬着过冬,不然早不知道怎样了。”大娘说着说着眼泪就出来了。
    听到这郭晴都不知道用什么话来安慰大娘了。
    可想而知,没有壮汉种庄家的村民,肯定就是外出乞讨的那些人了。
    怪不得梓阳县城门口那些流民当中绝大部分都是老弱病残,还有孩子。
    毕竟他们跟郭家村以及周边的村民不一样。
    他们是因为种了土豆,不需要天天挑水灌溉。
    这些没有种植土豆的百姓,只能种植水稻,水稻没水是存活不了的。
    这就是粮食太单一的原因,一旦天公不作美,粮食种不出来,老百姓动不动就缺粮食,那就动不动就荒年。
    因为不下雨,没有壮力挑水,不光这远近村,其他村的村民估计都是一样的吧。
    “那其他村民呢?”郭晴故意这么问道。
    “一些没有壮力的村民,没粮食了,肯定只能外出乞讨找别的吃食了,不然总不能一家子呆着等死啊。”大娘伤心难过的说道。
    “那如今这远近村大概还有多少村民?”郭晴开始进入主题的试探了。
    “估计也不多了吧,三十来户的样子,再有几天,大家估计也要往黎阳城那边去了,听说那边还能找到一些吃食。”大娘回答道。
    “现在开春了,山上应该也能找到一些吃食啊。”
    “都大半年没收成了,开完春,村民早都上山寻吃食去了,没雨,也一样没什么东西能长出来的。”
    是啊,没雨,什么都难以生长。
    ——
    几次打探下来,基本想知道的郭晴已经知道了,而且还有了意

第284页(3/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