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门王妃:我靠美食发家致富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303页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没必要每个村子都带着御儿,忧儿去体验。
    只要御儿能知道百姓的苦,百姓的难,以后做个体恤百姓的好皇上就行。
    所以从丹阳县离开之后他们便直接前往了黎阳城。
    黎阳城比梓阳城还要大不少,大户人家也比较多,所以相对于别的地方,黎阳城算是粮食比较多的地方了。
    因为大户都是会囤粮食的,仓库都会有一两个,有的好几个,因为下人也多,每天消耗的粮食也多。
    不囤粮食万一有个什么,上上下下那么多人怎么办。
    而且都是过来人,都会准备最起码半年的粮食。
    之前那样的情况,有经验的最起码囤了一两年以上的粮食。
    百姓是自己种粮食,所以一般都不会囤太多,变现是他们唯一的收入来源。
    所以有时候生活所需就会将多余的粮食变现。
    而街上做小本生意的,也不会说囤太多粮食,顶多就是几个月的量。
    但如今已经快一年都没有收成了,所以才会没有粮食下锅,出现流民的原因,而流民大多也都是一些普通百姓,村民居多。
    而流民肯定是要往有粮食的地方去,大城县就是流民去往的原因。
    等郭晴他们到黎阳城的时候,流民确实也比梓阳县多。
    毕竟梓阳县就一个县,虽然人口比较多,条件相对好,但县跟城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不过让郭晴意外的是,好心人还是有的,他们过来的时候看到了城门口也在施粥。
    一打听原来是几个大户,每户拿了些粮食出来施粥,一天只施一次,能保证大家不被饿死就不错。
 

第303页(1/4)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