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臣虽然地薄人稀,没什么产出可以进献。不过,听说去年儿臣进贡的西瓜,父皇十分喜爱,最近又得了西边儿产量很高的玉米,想着此物稀罕,便也特意当做贺礼一并敬献给父皇,希望父皇能喜欢。”
玉米的事儿他回来就已经特意跟皇帝说过的,只是没能传扬出来。今日他特地在朝臣面前提及,也是为了宣传宣传,提高知名度。当然了,他也是事先跟皇帝通了气儿的,要皇帝帮着宣传的。
皇帝也很配合,“老十四上回进献的西瓜,的确口感绝佳,朕十分喜欢。只是这玉米,大燕物阜民丰,竟然也没听过此物。快些呈上来让大家都看看。”
去年的西瓜明钰派人送进京,只有德高望重的朝臣才有幸得到一点尝尝鲜而已,不过那个味道,的确让人念念不忘。
至于玉米,所有人都一脸懵,这又是什么东西,不过听明钰说从西边过来的,想来也是好东西了。下来他们得打听打听,看看端王那里还有没有多的,要是也跟西瓜一样,倒也可以留心一下。
去年端王的人也说了,西瓜才刚刚试种,产量不多,仅仅够进献皇帝的。不过今年会试着大面积种植,说不定已经成功了,看样子,下来他们得找端王高价买些才是。
东西只有那么多,先到先得,皇帝都说好的东西,能不好吗?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2-06 11:47:32~2021-02-07 11:53:1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山人没有喵 5瓶;rgmau 1瓶;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39页(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