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在古代建设领地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264页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只能尽量上书求朝廷救济,可是朝廷救济始终有限,一开始还能指望朝廷拨些钱粮下来,可到后来连朝廷都无能为力了。
    这些年来朝廷内忧外患,更是花钱如流水。国库也一年比一年空虚,皇帝带头紧衣缩食,连军费开支都开始缩减了不少。哪里还会有人想着凉州的百姓死活?
    因此凉州百姓是一年不如一年,每年冻死饿死的人也不在少数。更别说因为贼匪夷寇家破人亡的更是不计其数。
    这样的情况让身为百姓父母官的刘振无比痛心,却又毫无办法可想。
    直到得知十四皇子封为端王,封地凉州,这让他松了口气的同时又提起了心。凉州分封给十四皇子,他这个知府就成了端王的从属官。也就是说天大的事儿有王爷顶着,封地的开支税收也都交由王爷,然后照规矩由王爷每年上贡朝廷一定数量的钱物。
    十四皇子,一个痴傻之人,凉州根本就不可能寄托在这样一个人的身上。初时他只希望端王此来能不做妖,不在老百姓身上加税,能保持现状就已经很好了。
    因为,很多封地的王,为了满足自己穷奢极欲的生活,最后不得不将所有的一切都压到百姓们头上。
    端王来了之后也还好,并没有过多参与进州府的事务中来,也没有提什么新的政令条款,甚至州府衙门的事务都从不过问。就在城外划了一块地儿,弄他的护卫营。
    既然端王懂事的没有指手画脚,半点没有给凉州百姓增加税收负担。刘振心中自然是高兴的,他是真怕端王这样的门外汉将凉州的事务给弄砸了。凉州百姓日子本来就过的艰难,要是上面的人胡乱搞,那就真的没有活路了。
    可是也

第264页(2/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