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种田旧事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53页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哎。”母亲高兴的像个孩子。转身就去自己屋拿铺盖。程灵慧急忙帮忙。
    俩人把程灵慧挤在炕中间,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也不知什么时候才睡着。忽听母亲叫她:“三慧,天亮了。快起。”
    程灵慧睁开眼,皎洁的月光透过窗纸洒下一片萤光。哪里是天亮了?
    总之这一夜那个折腾,就没法说。天不亮程灵慧就起来套车。往车上搭雨篷。母亲掂着小脚儿跑前跑后的瞎忙活。尽管如此等程灵慧收拾好草料,干粮和水。天已经半晌午了。怕路上变天了冷,程灵慧除了车上铺的被褥还多带了一床被子。娘儿仨吃过饭,锁上大门就出发了。
    那时候的人都淳朴热情。街坊邻居会自动帮不在家的邻居照看家里。程灵慧一点儿也不担心家里的禽畜没人管。再说,她计划着这趟去开州,连去带回最多三四天就回来了。也没啥可惦念的。
    一路和街坊打着招呼,母亲见人就说,她要去开州府逛逛。可把不少婶子大娘羡慕的不轻。
    出了村儿,一开始奶奶和母亲俩人还挺兴奋。问这问那的。可久了俩人就犯困。毕竟上了年纪,俩人又一晚上没怎么睡。程灵慧看着躺在牛车里睡着的两人,只觉得好笑又无奈。
    八月的天气还很热。程灵慧把牛车赶到树荫下。也不敢走远,就在附近薅点儿草让牛吃着。架起木灶,吊上个从家里带出来的小锅儿煮开水。奶奶和母亲的牙齿都不好了。干粮太硬了啃不动。得用开水泡软了吃。
    俩人一直睡到下半晌才醒。吃了点儿东西,又方便了一回。这才重新上路。到了开州府时已经是傍晚了。好险还没有关城门。要不然三人就得在城门外过夜了

第53页(1/4)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