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历史]清穿之福晋万安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65页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子就笑了一声:“少爷没干过活吧,咱们这么多地,干到明年春天也不一定能全干完,要是坐上一个冬天,明年可要饿肚子喽。”
    他的话音一落,周围看似认真工作的人轰然而笑。
    九爷有些尴尬,但是又不能发作,只好摸摸鼻子:“听这意思,你们田地还挺多的,日子过得不错吧。”
    “不错,不错”,还是那黑红脸的汉子,一边挥着锄头翻地一边笑道:“今年一年咱们家都没挨饿,一个月能吃一回细粮,今年年底还打算割两斤肉呢。”
    说着,他忍不住咽了咽口水,然后干得更卖力了。
    “刘大,你少吹牛,你家那么多人,也就是饿不死,还两斤肉,还不够你家那伙子一人一口呢。”
    另一个汉子大笑着拆穿他。
    九爷差点真以为,对于百姓来说不挨饿就已经是好日子了。那过得不好的,日子究竟得有多差,他实在不敢想象。
    原来是因为这人家里人多啊,那就难免了。
    他稍稍松了口气,就听那汉子接着道:“我家比你家好过一些,今年能给两个孩子一人添一身细布的衣裳。”
    大家七嘴八舌地开始讨论:
    “我家今年正经不错,可惜我家那小子不争气,得了场风寒,把从前攒的铜板都花光了。”
    “我给我们家老大买了本书,什么子的,花了一两半银子。”
    大家一阵吸气。
    “你家老大以后当个秀才公,你就享福了。”
    “我们村边上不是有个贵人的庄子吗?”有个人就挤眼道,“我端午的时候去庄子上帮忙,一天给三十文钱不说,还管吃饭,那个粽子你们猜

第65页(3/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