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半睡半醒间,好像察觉到有人触碰到了伤口。
因为刚刚强行收服式神有些消耗过度, 再加上察觉到对方没有恶意,我也没有醒来而是继续睡。
睡着的期间我还梦到了小时候的场景。
【美绪, 从河里上来, 我们要走了。】
【美绪, 别想着去掏鸟窝……不, 我们不需要拿那个加餐。而且鸟妈妈快回来了,你不要被啄破脑袋的话就赶紧下来。】
【美绪,回来!你抓的那条鱼不能吃……当我说我们可以抓鱼来烤鱼吃的时候, 意味着是河里的鱼,不包括别的动物嘴里的鱼。虽然你能和熊去打架的勇气值得夸奖。】
……
【麻仓美绪,你想要跟着我姓的话,首先要把这些知识都学会才行。】
我倏地睁开眼睛,坐了起来,愣了半晌之后我回过神,抬手捂住脸。
“唔……真是梦到了好久之前的事情啊……”
那个时候我刚刚被好大人所救跟着他一起走,然后是在森林里放养一般野生生长……不过识字和基础常识都是好大人教我的。
我六岁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充其量就是在母亲的教导之下学会了五十音和平假名,会写的汉字都很有限。
好大人教我汉字,还教了我和歌和算术,以及基础的阴阳术。
现在一想,后来我那么喜欢数学相关,很可能是因为我对和歌真的一窍不通,学得特别痛苦从而特别喜欢学算术的时间。
也是因为我小时候不懂事再加上对好大人唯命是从,所以都没质疑过为什么我当时一个八岁小孩要学和歌这种东西……虽然之后知道好大人就是千年前的
第38页(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