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越来越不爱学习了,他说数理化越来越没趣,社会变化的脚步那么快,他更喜欢科技的东西。我有点失望,我希望他振作起来,不要就这样被平凡同化。可是我又说不出口,因为我的自制力越来越差,读书再也不是我唯一喜欢的事情。我还有什么资格劝他?
似乎在努力读书这条路上,啊徐是最坚定的,第一次期中考,他考了全年级第四,我们是市里最好的高中,一个年级一千二百三十六个人,他排了第四,就意味着,只要能保持这个水平,清华北大根本都不是问题。我们问他究竟是怎么学的,他摇摇头,说他就这么随便学学,根本没下苦工的,大多数时间他还要跟他的小女朋友维系感情。我们终究只能把原因归咎于他有一个做校长的父亲。那时候的我,开始有点羡慕他了,原来他真的可以做到一边玩一边读书,大概是因为他才是所谓的天选之子吧。
相比啊徐,枝子还是没有那么幸运,我在年级的前百名单上找到了她的名次,第三十九名,意味着她的名次可能是在班里排第三或者第四。但我知道她是不满足的,好几次我从操场大汗淋漓的回来遇上要去图书馆自习的她,她只是寒暄几句,又冲忙地埋进了她的书海里去了。
我好像有点嫉妒她,但还没来得及真正的嫉妒,我陷进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是非之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