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看着我,想让我看微信,我装作没看到,不为所动,继续和身边的同学谈笑风生。
等到五分钟后才慢慢拿起手机看他的回复:“哇,原来你这么胖呀!”
“……”我气得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这是我俩整顿饭下来的第一次对视,此时他正捂着嘴偷笑,一副看热闹的样子。已经是第二次被这个人气到了,我搞不懂为什么这个厚脸皮能对我的情绪产生这么大的影响,他觉得我胖不胖很重要吗?
我一直是微胖的身材,就是那种体检表上永远是“正常”的红章。高三那段双重打击的日子下曾经一下子瘦了八九斤,终于拥有了人生第一个“体重较轻”的标签,后来暑假没有注意,晚饭也吃得晚,就又回到了原来所谓的“正常”,但总不至于“这么胖”吧!
之后的时间包括回学校的路上,除了一些大伙的讨论,我都没有跟他对视或者说话,他也没有主动再找我,心里的失落一点点增加。
到了晚上我已经躺在床上时,熟悉的泰迪头像上毫无预兆地出现了小红点,他发来了一个试探性的表情包。此时我的气早就下去了,也开始自嘲自己真的胖。他很识趣地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聊起了各自以前的事。
在见面之后终于能将他的声音和样子匹配上了,无可否认他是一个有魅力的人,虽不是惊艳的帅气,但却经得起细看,干净精致又不至于失去男子气概,言谈举止既不畏畏缩缩,也不急着表现自己。他似乎能把握住一种说话的节奏,吸引在场人的目光之余,还让大家对他略显夸大的言辞心愿臣服,整个人的感觉似曾相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