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一趟大城市后才发现,w城的生活环境是真的好,没有雾霾,也没有拥挤。
国庆小长假之后就进入了真正的大学生活了。大一的课都是一些基础课,经常是好几个专业一起上,而测控和自动化作为兄弟专业,课表基本上是一模一样的,这样对于我们寝室来说就方便多了,可以四个人一起行动,作业可以互相提问,饭堂的四人桌也刚刚好。
一周平均下来每天就两节课左右,上下午各自的第一节,虽然不算多,但都要早起。我们的寝室在一楼,还是楼梯转角,即使我的床在最里面,每天六点多我就会被门外的动静惊醒,但她们永远也听不见,因此我很自然地就充当了宿舍的人肉闹钟。
琳琳一般是坐起来最早的,但撅着嘴,眼睛也一直不睁开;叫醒大黄不能单单靠喊,还需要配合各种摇和晃,我的床跟她的连在一起,我经常要爬到她的床上去掀被子;佳儿是佛系起床体,得等到我们都下床了要去洗漱时,她才慢吞吞地从床上爬起来,迷迷糊糊地问:“几点了?”
早上的课八点钟准时开始,我们老师的教学一贯出名,许多别的专业的同学会来蹭课,七点半左右教室里就已经没有位置了,这时候他们就会抢占各个通道或两旁的走廊,有的还会自己备着垫子方便坐地上,简直像一个演唱会的售票现场。
大学的课堂很自由,只要不发出影响老师上课的声音,想干嘛就干嘛。大黄经常听着听着课就能睡着,但腰还是挺得笔直的;要是我们四个人都听不下去了,就会开始一轮激烈的“纸上战争”,偷偷在对方的书上画小漫画,被发现了之后再“还击”,完全没有大学生的模样;课间的时候我们会偷看前
第十章 反转(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