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褂走过去一看,孩子躺在床上,精神反应都挺好,于是冷言冷语说了几句,建议转到上级医院去做进一步的诊治。
然后,家属的脾气也跟着点燃了,站在那里指手画脚不停吼叫,说不能理解家属的心情,说不关心孩子的病情,说没有医德医风不配当医生。至于吐槽之后再拿出手机录视频的操作,二十几岁的家属自然也不需要别人来教了。
有人说,患者及其家属,是医生最好的老师。我非常赞同这一句话,尽管有些时候,解读的角度不一样。
尊重从来都是相互的,非亲非故的情况下,我没有退让的绝对必要性。
就像这一次的事情,如果重演一遍,我想我也还是会怼一下家属,不过会尽量注意自己的语言,不给对方留下攻击的把柄。毕竟语气表情态度什么的,带有十分强烈的主观意识,解释起来可以说是带有偏见;而说出来的话是直接传到耳朵里的,旁边还有其他人在听着,真要对质的时候,很难进行否认。
可能是还不够成熟稳重,也可能是因为有恃无恐。恰好最近都在思考跳槽的问题,要真被家属投诉单位处理,递交辞职信就有了一个很好的理由。
一直都不满意医院的处理方式,在这个依靠技术治疗疾病的行业里,强调最多的居然是服务态度!一线人员忙死忙活,打落牙齿还得和血吞。
在这两年严抓医闹行为的大环境下,有一次医生被打,有一次护士被打,领导都说会严肃处理,一定为大家讨回公道,可到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作为领导,只记得息事宁人以和为贵,根本不能提供有效的保护力量。那继续在他们手下做事,还有什么意义?
投诉(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