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可藏,我在别人的目光中看到了可怜,看到了同情,也看到了不可思议,我的伪装,终于一败涂地。我已经记不清楚自己是如何熬过那段没有面具的日子,只记得总有人喊我帮忙,让我帮忙喂狗,让我帮忙做饭,让我帮忙看孩子,让我忘记过去好好地生活下去。我感激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是他们让我的存在变得更加有意义,是他们让我觉得那许多的过往不过是每个人回忆里都会有的一章。看吧,我应该是太久没有得到爱了,狗狗的一个拥抱,别人的一句没什么,我便满足了;再看吧,我是多么乐观的一个人啊,自己快乐地没心没肺,放下一切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但是,我仍然很倔强,倔强地以为30岁的年龄没什么所谓;我仍然很骄傲,骄傲地坚信自己可以得到一份值得托付终身的爱情;我也还是很迷茫,因为始终不能确定,自己这一次的选择究竟是对了还是会与美好继续擦肩而过。星星说过,每个人或好或坏的经历都是生命中的劫难,有的人历过劫会看到心中的美好,有的人却在劫难中一蹶不振用悲观养育了自己的心魔。我感恩上天终是没有亏待于我,我身边的人,都像极了会发光发亮的神佛。独自仰头观望的时候,我突然庆幸没有岁月可以回头,突然期待情深共白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