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夹缝阳光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3章 打架和挤暖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满脸是血,分别被几个男孩子簇拥着回家了。
    其中有个男孩子脚部稍有残疾,走路一瘸一拐的,他长长的头发盖住眼睛,一副桀骜不驯的样子,他叫张朋君。另一个身体壮实,留着齐头的短发,他叫吴大店。
    他们之间的打架深深震撼了我。我见过父母之间的打架,我们多半是吵嘴,父亲最多翻折母亲一个“小烧鸡”,把她的胳膊拧在背后,羞辱性地问她“到底服不服”,可没见过血。我生性胆小懦弱,从不敢想象这种残酷的打架会落到我身上。“以后可千万别打架!”我在心里强调着。
    他们为什么要打架?难道是因为快要过年而引起的兴奋感作祟?
    的确,快过年了,学校就要放寒假,这段时间孩子们表现得格外兴奋,每天都计算着放假的天数。
    “还有二十天就过年了!”有一天,老师下课走后,窦峰在我身后大叫着。
    “哦。”张金亮附和着,将手中的课本扔到空中,仰天叫着,谁知课本落下来直直砸到他的脸上,大家哄堂大笑,张金亮尴尬地傻乐着。大家一窝蜂涌出教室。几个女孩子被挤在门框上,挤哭了,但是谁也不管谁。那几个女孩子白眼睛多,黑眼睛少,恨恨地瞪着挤她们的男孩子,尽管她们知道无济于事。
    大家拥到最西边,在紧挨着我们教室的断墙角落里晒太阳。天气嘎嘎得冷,呼气时团团白雾在脸旁围绕着。每个孩子都戴着棉帽,穿着棉衣棉裤,有的摞着补丁,大家都将手插在棉袄袖筒里,一个个像乞丐似的。
    太阳半明半暗,发出微弱的光芒。几个孩子缩在墙角那里,慵懒地呆着,躲避着倏忽而过的冷风。
    “来啊,挤暖啊

第3章 打架和挤暖(2/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