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一排,由于最后一排的座位比较高,坐在座位上视线高过了边上的车窗,我因为有些累,就刷着手机,缓缓精神。感觉车已经在路上行驶了很久,开了很远的距离,我低下头向左边的车窗外看出去,我竟然有些恍惚,我分不清现在在哪里?怎么对外面的这些景物完全没有印象。难道是公交车改道了?还是我坐过站了?但此刻外面的这种景象,竟有些像我家乡的景象。公交车又开了一会儿到了下一站,我听了广播报站,我才反应上来自己现在在哪里,转而又有些惊奇,都这么久了,才走了没几站路。
外面还下着雨,雨水打在车窗上,透着满是雨点的玻璃看到外面夜色里的各种城市灯光,有一种晶莹又朦胧的美。像是我最近的一种心情,可望又不可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