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多不认识的陌生人一起倒数迎接新年。
等着等着,我看很多人都散去了,很多人可能觉得利息也还有一段时间坚持不了了,可能还有大部分人觉得这之前的表演节目太没有劲了。我也有些犹豫了,想着不就是是个倒数,也不是非得必要的事情。我最终还是冒着可能要错过末班车的风险,想着还是坚持到最后,毕竟这种仪式感并不常有,而且我也没有亲身经历过。站在这里的时候,尽管会有许多的不满和抱怨,但也是站在这里,才会有那种真切实在的感受,而且是你用自己独有的视角之下的感受,这是其他任何也无法给予和代替的。。
零点的时候,广场上的所有人跟着数字的变化,一起喊着,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新年快乐!这一刻,感觉之前所有的等待和坚持都是值得的。虽然天气很冷,虽然夜已深,虽然还在担心搭不到末班车,但是跨年倒数的人群和仪式还是让我觉得很有趣,零点之后还好我搭上了公交车,坐在车上心里还挺满足的,毕竟这是一次新的体验。不过看到别人都是三三两两的,我是不是该为自己的单独感到孤独呢。
很多时候都觉得时间被自己浪费了,因为那时候的你可能是孤独吧。新年了,愿都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