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靠美食横行星际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35页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顾小锦动作迅速,做完薯条后放入盘中撒入盐,这里盐要撒入的多一点,不然薯条的味道出不来。
    如果完全不放盐只是吃薯条,也不会很香。
    薯片、薯条,包括后边顾小锦要做的薯饼,这一类食物都非常依靠盐来调味。
    同样是把薯条放入食物保温箱,顾小锦看了下时间,还是挺早的,从开始考核到现在才过了半小时,于是有条不紊地开始做薯饼。
    薯饼跟薯条和薯片的做法不同,先是去皮切成丝,放在锅上蒸熟,这里有个重点,跟上边两种处理方法不一样,顾小锦用的是蒸熟而不是水煮。
    据说用蒸熟的方法,可以更加完美保留土豆原本的风味。
    蒸熟之后,将土豆压成泥状,往里加入盐、胡椒等调味,顾小锦还特意加了点糯米粉进去,这样吃起来会香一些。
    处理好了之后,就来到了润色的最后一步——过三关!
    何为过三关?
    拖蛋,拍粉,过油炸,这就是过三关。
    将压好的土豆泥放入模具中弄出圆饼的造型,均匀打好的蛋液涂抹在圆饼上,再裹上一层准备好的面包糠,放入锅中开炸!
    这里的炸也是有讲究的,介于油炸和煎之间。
    油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将圆饼的表皮给炸得金黄酥脆,边缘还带着点微焦时——薯饼,就做好了!
    又是一顿“呲溜溜”的声音响起。
    主考官看了过去,罗启皱眉道:“她要给我们的新菜谱,就是油炸类型的食物吗,一点都没难度。”
    李杠成反驳:“这我就不赞同了,油炸也是一门学问,只是随便放进去

第35页(3/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