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号城市是城市联合体的五座主要城市当中是最年轻的,落成时间只比四号城市的卫星城早一点。据说在最初的建造计划里是没有这座城市的,但是当大量难民涌入一号城市当中,挤占了大量生存资源之后,一号城市的高层们打算给自己建造一座没有底端人口的城市,也就是现在的三号城市。
很显然这是一个拍脑袋的决定,因为只要还有一点理智就会明白,任何一个社会的人口结构都是金字塔形状的,所以无论如何一定会有一个塔底存在,如果把一号城市的人口结构比做一座金字塔的话,那么即使把它的塔尖部分挪到三号城市里,接触地面的那部分人口也会自然而然成了三号城市里的底端人口。
从社会学的角度上来说,社会分工里不会存在可以吸引绝大多数人的工作,而一座所有人都只想过自己想过生活的城市是不可能存在的。
所以高端城市的构思最终无疾而终,但是却有了现在三号城市。
正因为三号城市很年轻,所以它才有机会吸取其它四座城市的经验教训,避免了很多错误。一个很明显的地方就是,三号城市政府对城市的控制力度很大,在这座城市里虽然也有各种黑暗的一面,但是并不存在完全失控的地方。
虽然这里和其它城市一样存在着大量贫民社区,但是除了有限几个臭名昭著的社区之外,绝大部分的社区都很正常,就是那种治安不好也不坏,生活条件不坏也不好的那种正常。
不过至少就目前来看,这些都和吴畏没什么关系,因为舒尔茨并没有让他们住进社区里,而是先安排在自己的地盘上。
就像张东升说过的那样,三号城市和其它几座城市一样
第三章 有人要见你(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