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一辈子,到头来落了点什么。褚洪波干了多少坏事,可人家牢牢坐着院长的位置。就算是他这次回来,人家不过是轻飘飘推出了一个李敬,啥也不用做,就把当年的事情推得一干二净了。在自己面前,人家还是好领导,好上级。
何光想想就觉得心里堵得慌,当年要不是自己傻了吧唧抢了别人救治领导的机会,怎么会被人嫉恨上,一下子被推到了风口浪尖,招了小人算计,随后就被落井下石,发配了边疆。
他这么多年啥也没学会,就学会了一点,人情世故啊!
什么是人情?自己要是不坚持救了这个小战士,他能有这个机会回来?什么是世故?要是自己不“无意间”提了句曾救过新省司令员的事情,他能被专机送回来?
人啊,不能太耿直,耿直的过了就是顽固了。不近人情,在这个人情社会就是个异类,他也算是得了教训了。圆滑不一定就是放弃原则,他以后且有得学呢。就拿眼前这件事儿来说吧,要是他,肯定就傻呆呆等着人泼他一身脏水了吧,到时候打回原形都是好的,闹不好得进局子吃牢饭了。
哎!活这么多年不如两个孩子啊!自己这辈子算是快过完了,可儿子孙子还得接着过啊。以后且有得学!……
等三个人从专用通道回了四楼病房,就听说有病人家属和医生干起来了。医生被打得头破血流还动了刀子,连公安都被惊动了。
--